首 页
本社简介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分社导航
专业教材分社
融合出版与在线教育分社
国际版权合作分社
音像电子分社
学术专著分社
大众体育分社
艺术教育分社
期刊分社
市场营销分社
读者服务部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华武术通史》(英文版)入选2022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近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立项情况,我社报送的《中华武术通史》(英文版)成功入选。

69d0a90dcf8f422499b49f10604a8190.jpg60f9057f80724583a3169751d00a1507.jpg

《中华武术通史》是我社于2021年出版的重点图书,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入围了“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项目。该丛书共五卷,以翔实、准确的史料为依托,以宏大的历史视角、严谨的学术笔触梳理历史发展脉络,以商代“宅兹中国”的中华精神滥觞为开端,直到中国武术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新时代,完整呈现了中华武术的发展历程。该书在梳理中华武术发展脉络的同时,还深入挖掘中华武术承载的中华文明之精神、表征中华文化之特质,探寻中华武术在国际文化交流、传播中的价值和意义。作为第一部多卷本武术通史和单项运动通史,该丛书贯通古今,具有国际化视野,充分反映新时代特色,积极服务于国家文化战略,是一部具有总结性和开创性的史学著作。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为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提质增效,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读懂中国而组织实施,为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一项重点工程。

日前,我社已经签订了2022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资助协议书,同时与美国学术出版社(American Academic Press)签订了版权输出合同。

《中华武术通史》(英文版)的出版,对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武术文化的国际传播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社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响应文化“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发展,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