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社简介
通知公告
组织结构
部门导航
高等教育出版中心
职业教育出版中心
体教融合出版中心
学术专著出版中心
国际版权合作出版中心
大众体育出版中心
艺术教育出版中心
《青少年体育》编辑部
音像电子出版中心
出版融合中心
营销中心
冠军书店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首页» 本社简介
本社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5月,2020年11月完成公司制改制。出版社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北京体育大学主办,是我国大学出版社中唯一一家体育专业出版社。


自建社以来,出版社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秉持为社会服务、为教育服务的理念,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注重出版物内容质量和学术水准,着力打造自身特色。三十多年来,出版社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具有鲜明体育特色的专精特新大学出版社,具备了一支高素质编辑出版队伍,出版服务力、行业引领力、社会影响力均稳步提升。


“读体大书,走健康路”,依托中国最高体育学府——北京体育大学雄厚的综合实力,出版社已经累计出版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5000余种,制作了数千集的视频节目。出版物内容以体育领域为主,兼顾艺术教育领域,涉及体育教育、竞技体育、全民健身、运动保健、音乐书法等众多门类。依靠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出版融合工作进展迅速,新媒体业务蓬勃发展。


近几年,出版社发展迅速,图书出版质量和水准稳步提升,出版物履获殊荣。多种出版物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国家教材建设奖、中华印刷大奖等奖项,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项目资助,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国家古籍工作规划重点出版项目等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出版物多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奥组委等有关部委领导的好评,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出版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守正创新,走开门办社、质量立社、改革强社、转型兴社的道路,加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建成一流的体育专业知识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