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社简介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分社导航
专业教材分社
融合出版与在线教育分社
国际版权合作分社
音像电子分社
学术专著分社
大众体育分社
艺术教育分社
期刊分社
市场营销分社
读者服务部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家教材领域最高奖! 我社出版的《高职体育立体化教程》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5aec0f3c3fd946b88a4f9f1d83512ff3.png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由我社出版的,贾书申、刘海元教授主编的《高职体育立体化教程》荣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高职体育立体化教程》是我社策划、出版的一本高职体育公共课教材。本教材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教授和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元教授担任主编。

《高职体育立体化教程》依据《全国高等职业专科院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编写,遵循高职院校的教学特点,重视发展高职生的职业体能和体质健康水平。本教材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体育与健康核心素养,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本教材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设计了“体育思政课堂”模块,旨在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课程思政进体育课堂、进体育教材、进学生头脑,并落实到体育锻炼和体育比赛中。

本教材此前已经于2020年12月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021年5月,成为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配套教材。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面覆盖教材建设领域所创立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它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主编简介:

贾书申,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系主任、体育部主任、教授,兼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

刘海元,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体育卫生分会副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