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社简介
通知公告
组织结构
部门导航
高等教育出版中心
职业教育出版中心
体教融合出版中心
学术专著出版中心
国际版权合作出版中心
大众体育出版中心
艺术教育出版中心
《青少年体育》编辑部
音像电子出版中心
出版融合中心
营销中心
冠军书店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公开招聘的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专业体育出版社之一,以出版优质体育图书和电子音像产品而闻名。 三十多年来累计出版图书数千种,为全国的体育、书法、音乐方面的爱好者、学生及专业人士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读体大书,走健康路”,本着不断为增强人民体质服务的宗旨,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坚持为推广全民健身计划服务,为学校教学、训练科研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出版的图书得到了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及北京奥运城市促进会等领导机关的表彰奖励,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和广大读者的欢迎。

为适应出版社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 招聘岗位

图书策划编辑(若干)图书质检编辑(若干)编辑助理(2人)兼职审稿编辑(若干)兼职编审(若干)音像产品网络营销(1人)、影视产品后期制作1人)、办公室文(1人)书店营业员2人)、电商运营主管(1人)、新媒体运营(应届实习生2人)、融合出版编辑(2人)

(一)图书策划编辑(若干)

岗位职责:

1.具备担任责任编辑的能力和素养,能够承担分社自主选题的初审和责任校对工作。

2.具备一定的图书设计能力,能够对图书的版式、封面和装帧设计提出合理的建议,能够较好地与排版人员进行良好的沟通。

3.具备一定的策划选题能力,能够独立承担选题运作的全流程。

4.具备团队意识,配合分社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并协同其他编辑完成图书的编校流程。

5.能够积极承担一些社内组织、协调、事务性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体育、新闻传媒、语言、体育等相关专业。

2.具有新闻出版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持有责任编辑证书,英语专业专业八级者优先(配合引进图书的编校工作)。

3.三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文字水平和沟通能力。

4.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工作细致认真,态度积极主动,具备团队和大局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协作能力强。

5.具有体育理论、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外语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二)图书质检编辑(若干)

岗位职责:

1.负责图书的质量检查工作,并出具质检报告。

2.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图书进行导向审核、内容审核、编校质量审核。

3.对稿件问题能提出质疑并提出解决意见。

4.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内容。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编辑出版、新闻传媒、汉语言类、体育类、管理类相关专业。

2. 具有新闻出版专业初级以上职称,持有责任编辑证书者优先。熟悉出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

3.具有较强语言文字功底,知识面较宽,有较强的审读判断能力,三年以上编辑或质检工作经验。

4. 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和业务拓展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细致认真、态度积极主动,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

5.具有体育相关专业背景、从业经历或相关资源者优先。


)编辑助理(2人)

岗位职责:

1.协助编辑进行书稿的全流程推进;

2.协助编辑进行书稿的核红和校对;

3.处理部门日常工作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文史哲法、新闻传播、管理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要求大学统招全日制本科;

2.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学习能力,踏实认真,责任心强;

3.有体育类报刊或出版行业编辑工作经验者优先;

4.具备出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者优先。


(四)兼职审稿编辑(若干)

岗位职责:

1. 负责体育、健身、学术专著类书稿的编辑加工及通读工作。

2. 按编辑加工要求解决稿件中的政治性、导向性、知识性、逻辑性、结构性、病句、错别字和体例格式等问题。

3.撰写审读稿报告,对书稿质量提出评价意见。

4.与责任编辑沟通,解决书稿中的疑难问题。

任职要求:

1.新闻及出版类、汉语言文学类、社会科学类、体育人文教育类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动态了解、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对时事政治保持高度敏感。能独立判断并解决书稿中存在的政治性、导向性、知识性问题。

3.有多年编辑加工经验,较强的出版专业知识及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功底扎实。能够独立完成书稿的审稿、编辑加工等工作,使加工后书稿做到内容完善、体例统一、语言文字通达。

4.工作计划性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有出版中级职称或责任编辑证书优先。


(五)兼职编审(若干)

岗位职责:

1.负责图书稿件的审读,重点对图书内容及编校质量进行整体把关。

2.对书稿质量及编辑加工质量提出评价性意见,总结编校问题。

3.对年轻编辑进行培训指导。

任职要求:

1.取得副编审或以上职称达2年;

2.对大众体育、大众健身、人文社科类书稿有丰富的审读经验;有人文、外文书稿审读经验的优先。

3.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熟悉图书出版的各个流程,审读能力强;

4.有高度的责任感、大局意识,工作认真细致,有较强的敬业精神;

5.年龄不限。


)音像产品网络营销(1人)

岗位职责:

1.音像产品的网络推广及营销。

2.协助选题策划。

任职要求:

1.有3年以上网络视频营销经验。

2.具备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

3.有合作精神,对体育产业有所了解。

4.对视频音频产品特性有一定了解。

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影视产品后期制作(1人)

岗位职责:

1.音像及音频产品的后期制作工作。

2.协助选题策划。

任职要求:

1.有3年以上视频剪辑经验,熟悉掌握PR、FT等任意一款专业视频剪辑软件及PS等辅助工具。对视频美学有一定鉴赏能力。

2.具备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

3.有合作精神,对体育产业有所了解。

4.对视频音频产品特性有一定了解。

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办公室文(1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起草或参与校核重要讲话、工作汇报、工作述职等重要文稿,参与为做好文稿起草所需的相关工作。

2. 负责草拟工作请示、报告、总结、通知等综合性材料。

3. 负责会议的组织协调、会议材料的撰写。

4. 负责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与事件的宣传报道工作、摄影及活动图片归类保存工作。

5. 撰写各类项目的申报书,熟悉各项目的进展,撰写各种项目的进展报告和相关汇报材料,处理各类项目结项材料

6. 熟练制作设计各类PPT展示文档。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教育背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等相关专业。

2.知识要求:熟悉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

3.工作经验:二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4.基本技能: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研究总结、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勇担重任。

5. 其他要求: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抗压力、承受力,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有出版社工作经验者优先。


)书店营业员(2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店内商品的监督、销售与管理;

2. 提供优质的店内引导服务;

3. 按规定做好店面的上货、补货及商品清点工作;

4. 熟悉掌握所售商品,负责书、刊的规范摆放、确保商品陈列整齐。

任职要求:

1. 年龄20至35周岁,性别、户口不限;(年龄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

2. 专业不限,热爱图书行业;

3. 品貌端正、亲和力强;

4. 善于表达沟通、具有主动销售意识;

5.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配合意识,同时具有很强的责任感。

6. 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电商运营主管(1人)

岗位职责:

1.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图书行业、图书产品特点制订运营平台具体运营策略及模式;负责整个电商运营平台的规划与营运,制定促进销售目标达成的营销方案,最终达成销售目标;(目前已入驻平台包含:天猫、京东、拼多多、天猫分销等)

2. 总体把握店铺商品结构,制定爆款商品营销计划、经验,优化选品、定价策略,提升产品转化率,带领团队完成公司的业绩目标与利润指标;

3. 负责各店铺整体活动的规划,包括聚划算、618、双11、双12等日常活动,把控店铺整体营销节奏,监督各店铺运营的落地执行;

4. 熟练使用直通车、钻展等付费引流工具,定期针对推广运营效果进行跟踪、评估,及时提出营销改进措施,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协助并调整运营优化店铺付费流量与自然流量,跟踪店铺日常及活动等数据,调整店铺日常方案;

5. 积极维护已有电商平台、开拓整合其他网络营销资源及相关渠道(微博、微信、小红书等),完成与相关电商平台资源的对接工作;

6. 分析总结竞争对手产品价格及销售信息、行业信息等,拓展公司的市场策略,把握公司在行业中的发展方向,完成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定位,并及时向上级提供市场反馈;

7. 根据公司经营方针和部门业务需要,合理设置部门组织结构和岗位,优化业务流程,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员工学习与培训等,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完成任务指标。

任职要求: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五年以上电商运营实操经验以及团队管理经验,有图书、知识付费、在线课程运营经验者优先;

2. 整合营销资源,把握电商发展趋势,精通各类型电商平台、特别是天猫、天猫分销平台、拼多多渠道的运营规则和方法;

3. 擅长运营整体规划的拟定,熟悉运营日常工作;

4. 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与市场洞察力;

5. 有管理岗位1年以上工作经验,善于沟通、分享、调动人员积极性;

6. 有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方法,擅长对工作进行统筹与规划 薪资:具体面议。


(十一)新媒体运营(应届实习生2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新媒体公众号整体运营,并对新媒体KPI负责(粉丝量、阅读量、分享量、收益等);

2. 负责新媒体板块设计、主题撰写、热点策划等,并定期组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打造行业影响力;

3. 负责微博、抖音、快手等第三方等媒体平台内容建立、运营、推广工作;

4. 负责项目的新媒体营销策划及执行统筹;提升产品传播、认知度和价值;

5. 负责辅助各类宣传活动的策划及推广事宜。

6. 负责新媒体关系拓展及合作。

7. 负责视频创意选题、策划、收集整理视频材料;

8. 完成领导交代的其工作。

任职要求:

1.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有自媒体运营经验,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公众号等内容运营与短视频拍摄、剪辑经验优先考虑(可在简历中提供相关资料);

2. 独立策划完成适合于公司自媒体传播的内容、并带来收益;

3. 勤奋踏实、责任心强、热爱互联网自媒体短视频行业,有独到的审美和思维。

4. 对图书产业互联网相关业务能够快速学习,并有基本的理解,通过与业务线的合作,能够完成项目、活动等方案;

5. 学习能力强,对业务有较强的敏感性;

6. 具有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有新媒体、传统媒体、营销推广平台资源优先

7. 逻辑性好,且有较强的文字撰写能力,能够独立撰写文案,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擅长使用PPT表达。

8. 优秀实习着,毕业后有留任。


(十二)融合出版编辑(2人)

岗位职责:

1. 根据市场需求和特点,按照我社发展规划,独立策划体育类内容出版项目及数字出版选题。

2. 负责项目规划和项目实施。

3. 负责数字图书、数字平台的日常更新维护。

4. 负责数字类相关产品营销及渠道建设。

5. 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计算机、信息处理、新闻出版、市场营销、体育管理等相关专业。

2. 对市场有较敏锐的感觉,追求创新,选题策划能力强。

3. 了解选题策划、出版、营销的整体流程。

4. 图书出版和销售经验者优先考虑。

5.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较宽的知识面、较好的文字功底。

6. 本科以上学历。

、薪酬待遇

按照出版社有关规定,提供相应的工资、岗位津贴等,并根据业绩考核情况,给予相应奖励,具体面议。

、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周六、日双休。

、报名方式及要求

1. 报名方式: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 报名材料:报名人员需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并附个人身份证、学历、职称、资格证书和主要工作成就、获奖等有关证明材料的电子文件,报名材料恕不退还。应聘者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在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应聘者保密。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62989430 

 附件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填表日期: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 岁)

( 岁)

照片

民族

籍贯

出生地

参加工作时间

政治面貌

(加入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入选人才计划情况

学历

学位

全日制

教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在职

教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专业方向

申报职位

手机号码

固定

电话

电子

邮箱

通讯地址

及邮编

学习

工作

经历

自大学起,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学校院系专业学习(在何单位部门工作,曾任何职)

如:****.**—****.** **大学***系***专业 本科生

主要业绩成就及

获奖情况

家庭

主要

成员

称谓

姓名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个人签名

本人承诺,以上信息属实。

签字:

                                      年

备 注

注:表格空间不够可调整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