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社简介
通知公告
组织结构
部门导航
高等教育出版中心
职业教育出版中心
体教融合出版中心
学术专著出版中心
国际版权合作出版中心
大众体育出版中心
艺术教育出版中心
《青少年体育》编辑部
音像电子出版中心
出版融合中心
营销中心
冠军书店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课题申报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出版传播的融合创新,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可视化数字资源建设及出版传播的科学研究,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教育部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关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实施细则》,开展2023年度“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平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课题立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报人研究方向应与平台研究方向相同。

(二)每位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负责人申报时须征得课题组各成员本人同意,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

(三)青年课题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项目设置

(一)本年度平台专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

(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均通过公开招标立项的形式立项。重点课题拟资助1-2项,资助额度15万元,周期1年或以《计划任务书》为准;一般课题拟资助1-2项,资助额度10万,周期1年;青年课题拟资助3-5项,资助额度5万,周期1年。

(三)对于执行情况良好的课题,根据评估结果可予以滚动资助支持。

三、选题范围

1.3D可视化呈现技术与形式

2.基于融合动作捕捉技术的3D可视化系统研发

3.体育教学3D可视化技术应用

4.体育专业可视化数字资源标准

5.新时代体育课程资源3D可视化建设

6体育专业新形态教材出版

7.体育领域可视化传播与应用研究

8.体育跨媒介融合传播研究

9.体育出版与传播的国际化研究

四、项目管理

(一)课题负责人需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度、研究成果、经费执行承担全部责任。由科研平台负责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结项验收。课题负责人按立项协议展开项目研究。项目资助的研究成果发表时须注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课题”并标注平台名称“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课题编号)”。

(二)课题考核指标

重点课题需完成以下指标至少1项:

1.科研成果获批国家级、国际或区域性重大科研项目1项,包括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和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或其他国家级课题。

2.科研成果申报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单位应为北京体育大学)

3.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项,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专利奖、其他省部级政府科研奖(单位为北京体育大学)。

4.完成2项重大科技转移转化项目(成果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单项金额150万以上)。

一般课题需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2篇;产出科普作品2项(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普成果奖1项)。

青年课题需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篇;产出科普作品2项(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普成果奖1项)。

(三)研究期限:一般课题、青年课题执行期限和成果验收周期均为1年,重点课题以《计划任务书》为准。

(四)凡有下列情形的将不予受理:

1.已获得各种资助立项的课题(包括国家、省部委、市级、校级各类资助课题)不得以同一研究内容重复申报,否则一经核实,将以学术不端行为予以追究和取消申报资格。

2.填写申报材料时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者申报资格。

3.形式检查不通过,未按提纲要求撰写,论证简单草率,内容明显缺项的。

4.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申请书,未按照申请书规定签字盖章。

5.有在研校自主课题、之前获批未结项的(以结项证书为准)。

五、申报流程

(一)平台专项课题严格按照本通知发布的选题名称确定研究内容,确定研究框架,题目可在现有选题基础上稍作改动,但不能自行拟定题目更改研究重点。

(二)平台专项课题实行非系统申报,申请人按照《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课题申报及评审方案》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后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后,公布立项名单。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英俊

电  话:010-62967952

邮  箱:bsup@163.com

 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3年7月